新宣传部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苏天恩通报了我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我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多方面成效显著。但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师生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全校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六个聚焦、六个坚持不懈”上取得实效。一要聚焦核心重点,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找准政治监督的重点和切口,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聚焦使命担当,坚持不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通盘考虑、协调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聚焦转作风提效率,坚持不懈狠抓工作落实,立足岗位争优、争先、争效,形成“人人挑担子、个个钉钉子、事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四要聚焦遵规守纪,坚持不懈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五要聚焦系统施治,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六要聚焦“两个责任”,坚持不懈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和全国师范教育改革实验区引航护航,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师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