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宣传部

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影响因子显著提升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发布的期刊评价报告数据显示,宁德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影响因子逐年提升(见图1),在福建省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学术质量显著提高。

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近年来来稿数量逐年增加,采稿率从2016年的52%下降到2022年的21%,稿件质量明显提升。高级职称作者数量逐渐增加,外省作者群体分布范围广度增加,网站年点击量超过2万次,活跃用户数表现较好,省级以上基金文章数增加明显。

近年来,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学报质量,助推学校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2016年全方位启用采编系统,规范采编流程;建立完善审稿专家库,提高审稿质量;加强编辑专业培训,提升策划组稿能力。不断加强栏目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开展主题策划;通过与协会组织、平台、学术会议等媒介加强行业交流,多渠道推介学报,拓宽稿件来源,扩大学报的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