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宣传部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0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好写精彩》三篇文章。


活动中,支部书记高春晗带领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了三篇文章,支部成员纷纷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一文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显著优势、战略布局、实践要求和根本保证,为更好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一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个重大问题作出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好写精彩》一文系统解读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认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好写精彩,最根本的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高春晗在总结中指出,学习这三篇文章对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学习成效、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