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宣传部

我校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校园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20,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校园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宁德市委市政府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校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极具说服力、令市民自豪的“城市名片”。我校作为全市27个行业窗口和实地迎评点单位之一,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各部门、各学院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细化有关工作方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按照网格化的工作要求,确保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各部门、各学院间既要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又要统筹配合、通力合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校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校内外沟通协调工作。二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严格按照《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宁德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对照“大学”“医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测评项目要求,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实地考评、材料审核、问卷调查等指标任务全面达标,争创佳绩。三要聚焦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各部门、各学院必须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继续加强引导和检查,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水平和质量,对于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攻坚克难,确保创建工作能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把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创建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争创文明校园的强大合力。二要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创建质量。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工作情况,逐项逐条查找差距,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每项内容对标对表全部完成,达到以评促建的效果。三要把握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各一级指标点牵头部门以及责任人要亲自过问,对于未收集完整的材料要及时整理上传系统,对于未开展的工作要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抓紧落实。牵头部门责任人和各单位联络员,各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畏难思想和懈怠思想,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校文明办要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校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通报材料上传的质量情况,对于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到文明创建工作的要严肃追责。

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