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宣传部

我校一项目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获奖名单。我校“‘天生我才’大龄自闭症青年就业支持志愿帮扶项目”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奖”。

“‘天生我才’大龄自闭症青年就业支持志愿帮扶项目”由我校青年教师周珍霓负责,召集我校师生、家长志愿者以及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在国内心智障碍领域专家督导队的指导下通过问卷调查、调研、评估等方式,依托“专业支持+多元合作+爱心护航”的志愿帮扶模式,为我市16岁以上大龄自闭症青年提供就业支持志愿帮扶。项目通过帮助自闭症青年习得一定的工作能力,提升生活自理能力,构建自闭症青年就业支持体系,推动自闭症青年就业率从无到有,增强了自闭症青年及其家庭的社会成就感。




该项目曾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福建日报》《福建新闻联播》《闽东日报》等媒体对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成为我校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展现了我校师生志愿者的风采和自闭症青年自强不息的良好风貌。

长期以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树立优良的志愿服务传统,努力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建立长效的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打造了36年如一日精准扶智坚守义务支教服务地方的后山夜校、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绿点环保、“小青柠”大型赛会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熠星”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浓厚的志愿文化氛围,鼓励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