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宣传部

我校一文学社团授牌成为宁德市作家协会团体会员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4日,语言与文化学院“鹤鸣文学社”授牌成为宁德市作家协会团体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宁德市文联主席叶玉琳,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芳、院长赵峰出席活动。宁德市文联副主席刘伟雄代表宁德市作家协会向“鹤鸣文学社”授予团体会员牌。鹤鸣文学社指导老师、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叶玉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指出文学创作活动必须深入基层一线,讲好新时代故事,不断推动校园文化健康发展。她对《鹤鸣文学》创办以来在文学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立足闽东深厚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畲族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创作出具有闽东精神和闽东特色的文学作品,为弘扬“闽东之光”做出新贡献。


鹤鸣文学社成立于2018年,是依托语言与文化学院面向全校的文学社团,聚集了一批热爱文学、热衷于文学创造的大学生群体,目前已在省、市各级文学刊物上发表文章数十篇,获得省、市级文学奖项近十项。


近年来,语言与文化学院持续加强与宁德市文联校地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入优秀在地作家的智力支持,提高我校学生的文学鉴赏力和创作水平,进一步弘扬诗歌文化,打造新时代高校文化高地。


上一篇
下一篇